惡劣氤子

我真实地活在此刻

翔我|和平鸽

私设严重 勿上升

 ooc   一发完








“和平鸽衔着橄榄枝,我梦见你回来,后来我醒了,发现那不是梦”









01

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严浩翔,他是警校的学生,离我们学校很近。


我们学校是师范大学,男生很少,宿舍里几个女生总是喜欢偷偷溜到警校去看有没有学生在训练,那是我第一次见严浩翔。


已经是秋天,天气已经有些凉了。我穿着毛线衫还觉得有些冷,不过才四五点钟天就已经到了傍晚,我在外面溜达遇见一个人。是一个男青年,那个人很白很好看但是不是那种纯清秀的好看,是有正气的很标准审美的好看,我看着他眼熟却想不起来在哪见过。直到我看见严浩翔进了警校的门才突然想起来,昨天被我们宿舍集体围观喊好帅的人就是他。


虽然已经入秋,但是他们的训练量不会因此减少,我们都已经裹上了毛衣,他们训练因为运动量大又出汗,穿的还是短袖。严浩翔在人群里白的突出,天生的冷白皮就算日日在阳光下训练也黑不了,汗水浸湿了头发,顺着脸颊留下来,划过他的眉骨下颚直到脖子,男性的荷尔蒙被散发的淋漓尽致。


与今天在校外偶遇的样子实在相差太多。天冷了,严浩翔也穿上了黑色大衣,下面穿一条宽松的黑色西裤,配一双板鞋。黑色衬得他更白,不带什么表情的脸上有点生人勿近的意思,我看着严浩翔有些出神。


回到宿舍赶紧去问室友有没有要到跟严浩翔有关的消息,室友也无奈的耸耸肩说,现在只知道他叫严浩翔。她们说严浩翔这个人傲的很,从不随便加人微信。


“严浩翔”我默默在心里念叨,好名字好听,很配他的人。


晚上做梦我竟然梦到他,我梦见严浩翔不是警校的学生,是音乐节的rapper。我和严浩翔在几百人的音乐节现场接吻,他搂着我说“幺幺,我好爱你”,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严浩翔的话,突然一下子背景就变成枪林弹雨的战场,严浩翔又成了战士,战火纷飞只是他们都看不到我,我看见敌人的子弹像严浩翔飞来,我喊他躲开却也来不及了,我看见他被子弹打中要害,死在我面前。


我被梦吓的惊醒,腾一下子坐起来,伸手去摸脸上又湿又凉,是眼泪。我被梦里的场景吓哭了。


很奇怪,我和严浩翔明明只是陌生人,顶多只是见过几次而已,怎么就已经到了梦见他死去会难过的地步了呢?


醒了就睡不着了,干脆开始刷手机看陶白白说的我的本周运势。


“狮子座,单身的狮子座可以经常出去走动走动,说不定能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桃花哦”


又是这一句,陶白白已经连着好几周说狮子座有桃花了,我一次都没遇见过。但是我决定最后相信陶白白一次,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打算出去转转,说不定能遇见我的桃花,也说不准我的桃花就是严浩翔呢。









02

陶白白或许真的有用,周四我要到了严浩翔的微信!


晚上吃多了,我自己出去遛弯,遇见正在找猫咪的老奶奶,老奶奶很着急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拉着我的手求我帮她找找


“姑娘,姑娘,求你帮帮我找找我的猫吧,我老了眼睛不好使,天也黑了,我真怕我的咪咪爬到高处不敢下来了”


“嗳,奶奶,您别着急,我帮你找,是一只什么猫啊?”我陪着奶奶在路上到处走


“一只黑白花的小猫,叫咪咪”


我跟奶奶到处找,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咪咪,咪咪被困在树上,咪咪是只小猫有胆子上去但是没胆子下来,看样子已经在树上待了好久了,连喵喵叫都没什么力气。


我跟奶奶也是干着急,我们俩都不上不了树。拉住过往的路人求人家帮忙也都被拒绝了。我这边正着急就听见奶奶叫我,说找到愿意爬树去救咪咪的人了。


我一转头看见是严浩翔,严浩翔脱了外套给了奶奶,三下五除二的爬上了树,轻手轻脚的把咪咪抱了下来,奶奶开心的把严浩翔的衣服递给我,伸手去接严浩翔手里的小猫,“宝贝宝贝”的叫不停,严浩翔接过我手里的衣服跟我说“谢谢”。他是小烟嗓低音炮,这是我没想到的。


奶奶非要留下我俩的联系方式,说周末一定要去她家吃饭。我们推辞不过就答应了下来。送走奶奶,我和严浩翔并肩往学校走。在路上我们约定好周末一起去,于是我顺理成章的加上了严浩翔的微信,还聊了好多有的没的。


严浩翔,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冷,熟络了之后话还挺多,蛮可爱的。


回到宿舍,我就赶紧爬上床去翻看严浩翔的朋友圈。他不发自拍但是会拍他们学校的小猫小狗,“铁汉柔情”我想应当就是这样的。严浩翔应该是个温柔又温暖的人。


我开始期盼周末,终于熬到了周末。我专门起了大早,从床上爬起来洗澡化妆,又挑了漂亮的小裙子搭小西装外套配上了几百年不穿一次的细高跟鞋,喷上了最喜欢的香水,是宝格丽的大吉岭茶。我在严浩翔的身上闻到过,他也喜欢这款香水。


上午十一点准时从学校出发,去找严浩翔。到严浩翔的学校不过十分钟的路程。我远远看见严浩翔等在校门口,还是一身黑,只是今天是运动风。白色卫衣配一件黑白色棒球服,下面是宽松的黑色卫裤搭篮球鞋。调整好微笑之后,我隔着马路给严浩翔发微信


“抬头”


我看见严浩翔本来在看手机的眼睛抬起来,正对上我在宿舍练过一万次的“完美微笑”,我看见他似乎有点诧异,心里想着“一定是被老娘美到了吧,我今天的一切都是精心设计过的”


然后严浩翔对我挥挥手


“你站着别动,我过去找你”严浩翔对我说。


我满心欢喜的问严浩翔“怎么样,我今天漂亮吗?”


严浩翔似乎是没有料到我会这么问,下意识的回答我“你这样穿不冷吗?从奶奶家回来一定会冷的”


我没得到想要的回答索性不去理会严浩翔,我在前面把高跟鞋踩得嘎嘎作响,严浩翔在我后面跟着我,他确实不知道自己哪句话惹我生气了,或者他可能根本不知道我生气了。


我一路没有理过严浩翔,严浩翔见我不说话也不在说话。两个人一路低气压到了奶奶家,我调整好微笑,敲开奶奶的屋门,奶奶看见是我俩来了,眼睛都笑弯了


“小女,幺儿,来喽来喽,我早做好饭了,快来”


我掂着小裙子在奶奶面前转了一圈,撒娇问奶奶“奶奶,你看好不好看嘛”


“好看好看,年轻穿什么都好看,就是小心别冻感冒了”奶奶拉着我的手


旁边的严浩翔正抱着咪咪傻笑,听见奶奶的回答才反应过来我为什么生气,我偷偷去看他,严浩翔的嘴角勾起来,对着咪咪笑的宠溺。


奶奶是独居老人,平时家里没有人陪她,难得我们来,陪着奶奶聊了很多,一不小心就聊到了晚上,顺便晚饭也在奶奶家吃了。到了晚上八点,我和严浩翔离开奶奶的家,走之前奶奶还说要我们有空多来看她,严浩翔都应着奶奶答应。









03

白天的气温不就高,到了晚上更冷。


我裸露着小腿,上半身把小西装紧紧的裹在身上。严浩翔在我后面跟着我,我听见他叹气然后开口:“还在生气?你今天很漂亮,但是穿这么少真的会冷,你看现在冻得发抖的是谁”


我被严浩翔的戳到了软肋,气鼓鼓的回头:“那也不要你管,哼”


说完就疾步往前走,严浩翔在后面叫我:“嗳,你慢点,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走的急,听见严浩翔说他不是这个意思又一下子分了心,一个不注意就崴到了脚:“嘶,严浩翔快过来帮帮我”我痛的站不稳,严浩翔过来扶住我,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把我扶到路边坐下:“要你别走那么快,现在崴脚了吧?”


我犯了错身上还穿着严浩翔的衣服,只能默默看着严浩翔对着我的脚踝摆弄,很痛很痛。严浩翔轻轻的帮我揉了揉脚踝,然后认命的站起来,居高临下的俯视我:“走不了路了,大小姐,我背你回去吧,到学校门口给你室友打电话让她们来接你”


严浩翔又弯腰扶我站起来,我趴在严浩翔的背上,闻着他身上和我一样好闻的大吉岭茶香水。严浩翔看着很瘦,但是该有的一样不少。肩膀宽且有力,背肌也练的扎实,很有安全感。


“嗳,严浩翔,没想到你看着这么瘦,肌肉还不少呢”


“那还要你说,你当我训练白练的吗”严浩翔很臭屁的回我


我趴在严浩翔的身上看夜景,还穿着严浩翔的衣服。车水马龙,大家都步履匆匆,没有人会在意我们俩,我们在路人的眼里或许就是一对普通情侣,但是对我来说,这段时光弥足珍贵。我对严浩翔芳心暗许,但是我却不知道他的想法,他会帮我是因为他人好他善良,我很清楚。


没头脑的来了一句“严浩翔,真不公平”


“你说什么?什么不公平?”严浩翔被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搞得晕乎乎的


我没回答严浩翔的话,严浩翔也没在问我。


严浩翔我说不公平是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喜欢你,但是却不知道你的想法。我确定我喜欢你但是你却不一定喜欢我,我会夜夜梦到你,梦到你好梦到你坏,会为你掉眼泪,而你却不会,我说好不公平,但是我知道你没错。故步自封的人是我,和你没关系。用张爱玲的话来说就是“我爱你,跟你有什么关系”


一路趴在严浩翔的背上出神,十几分钟的路像是走了一辈子那么远。快到学校门口的时候,严浩翔提醒我“给你室友发消息吧,让她们来校门口接你”


“哦,啊?好,我知道了”没理由的难过让我有些反应不及严浩翔的话,他听出了我的不对劲


“怎么了?不开心吗?在奶奶家的时候不是挺高兴的吗?还在因为我生气?”严浩翔低声用哄小孩的语气问我


我被他的语气逗笑:“没有啦,没有不开心,我只是.....想家了”


好蹩脚的理由,我这么想


严浩翔信了我的话,开始滔滔不绝的安慰我,他说什么其实我没在听,我实在很珍惜离严浩翔这么近的时刻


严浩翔把我送到学校门口,正巧遇见来接我的室友。室友围着我起哄


“哟~我们说你怎么起这么早收拾自己又穿这么漂亮呢,原来是和小帅哥去约会了”


我羞得脸红,只是让室友别说了,严浩翔却没说什么,只是让我的室友照顾好我


“知道了小帅哥,常来哦”


我被她们仨个围着扶到了宿舍,一回来就被连环拷问,在半个小时之后她们终于放弃从我嘴里知道什么好消息的念头,毕竟我们真的只是一起吃个饭而已


我艰难的爬回床上,看见手机里被严浩翔轰炸,他难得主动给我发信息,一发发了十几条


“到宿舍了吗”


“怎么这么久不回我”


“不会出什么事吧”


“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快回我”


然后是几个生气😠的表情


最后一条停留在十分钟前“洗澡去了,看到记得回我”


我捧着手机心脏却怦怦跳,他是在乎我的吧?


深思熟虑下回了他一条


“到了,没看手机,勿挂念”


没五分钟就收到严浩翔的回信


“嗯,知道了”


我没在回他,心里却不停盘算。严浩翔十点半准时睡觉,他还有十分钟就要睡了,我想对他说点什么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怎么说,手机上的数字变成“22:29”我在最后一分钟给严浩翔发去消息


“严浩翔,你要不要跟我试试,我想跟你谈恋爱”


几乎是秒回,我的心脏跳到嗓子眼,严浩翔回了我几个字


“嗯,记得早睡,晚安”


刚好22:30我激动的在宿舍叫出来,把我的室友吓了一跳,然后我告诉她们


“恭喜我吧,我拿下小帅哥了”








04

跟严浩翔谈恋爱是一件无聊又上瘾的事。


他的训练很多也很忙,但是他总会在一天里抽出时间陪陪我,十点半就要睡觉是他雷打不动的标准,但是不会忘记每天提醒我记得早睡,过情人节严浩翔不会说很多漂亮的话,但是我能收到他亲手写的情书亲自选的礼物,一切的东西都和他配对,真挚又笨拙。我们一起跨年,在倒计时广场上倒数,新年来临前几秒我听见把我搂在怀里的严浩翔跟我说“我好爱你,又是一年了”赶在钟声响起的时候,他捧起我的脸吻我,然后对我说“新年快乐”,他的眼睛看向我的时候亮亮的,我的眼睛突然有些湿润,我珍藏起严浩翔所有真挚又笨拙的爱,虽然我们偶尔吵架的时候,他总是要跟我讲道理,但是看我难受还是会主动给我台阶,跟我道歉。


我很粗心,很多事情办不好也有很多事情会忘记,严浩翔从来没有怪过我,他说“公主是不需要记住这么多的,公主也不需要完美,公主可以犯错,公主只需要爱我就可以了”


转眼匆匆大学四年过去,我们也面临着所谓的毕业分手季,我考了大学本地的教资和编制,严浩翔却被调往外地,严浩翔有一个在国外留学的姐姐,所以严浩翔的外语学的极好。


严浩翔跟我说,他想去做维和警察。


异地恋两年,都是我去看他。严浩翔的训练比大学的时候更累,我有时候去见他也不一定见得到他。我知道他这个机会很难得,跟他一起训练的人都长他七八岁,是很有经验的干警了,严浩翔破例被选拔上,我不能去阻止他的梦想。


偶尔看见别人有人陪在身边也会崩溃,生病的时候更难过,我哭着给严浩翔打电话“严浩翔,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我也真的很累,我现在生病身边都没有人照顾”


严浩翔在电话那头强忍着哭腔:“幺幺,对不起对不起”


我抱着电话哭,不再去听严浩翔的道歉,最后发泄够了还不忘跟严浩翔说:“严浩翔我很爱你,胜过你爱你自己,我会等你的,你别想甩掉我”


严浩翔在电话那边又哭又笑,严浩翔心里想:谢谢你幺幺,再等等我,我会有时间陪你的


话到嘴边却变成:“幺幺,我会娶你”


严浩翔的选拔很顺利,经过两年的训练达到了维护警察的要求,还有几天就要准备出发了。他瞒着幺幺买了机票,飞到了他们相识相爱的那座城市,偷偷来到了幺幺教书的学校,幺幺正在操场跟着学生们一起做操,严浩翔看着幺幺。


幺幺还是跟大学的时候一样青春靓丽,因为每天都跟孩子们打交道,眼睛里的灵气都还在,孩子们带给幺幺很多快乐,在严浩翔不在的那些日子里,给了她很多安慰


“幺幺!回头,是我”


做完操我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喊我,是严浩翔,绝对不会听错,一定是他。我慌忙的转过头去看他,严浩翔就站在人群里,笑眯眯的看着我,我突然觉得我的脑袋发晕,视线也变得模糊,除了严浩翔以外,任何事物都变成虚影。


我看见严浩翔向我走过来,张开了他的手臂,下一秒我就被他稳稳的搂进怀里“怎么了?太久没见我,不认识我了?”


眼泪再也止不住,我哭着拍打严浩翔的坚实的胸膛“你还记得你有一个女朋友啊?你多久没见我了,严浩翔你没良心”


“是是是,我没良心,不哭了不哭了,让你的学生看见多不好,哭成这样”


我才反应过来是在学校里,一把推开严浩翔,擦干眼泪,转换好严肃的表情


“别看了都,回班里上课去,快去”我把学生赶回班级里,丢给严浩翔一把钥匙


“家里的钥匙,回去给我做饭,定位手机发给你”我对着严浩翔下发指令


“是,长官”严浩翔打趣我









05


终于熬到了放学,我不想浪费一分一秒的往学校外面赶,出来看见在学校门口等我的严浩翔


“来接你回家”


“哟,严警官今天怎么这么好,是不是有事对不起我啊”我只是开玩笑的话,却没想到严浩翔的脸色变了一下,我心里开始不踏实,严浩翔绝对有事瞒我


“说这些干嘛,快回家,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菜”严浩翔搂着我往家走


饭桌上严浩翔格外贴心,又是夹菜又是添粥的,吃完饭也不让我去洗碗。本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也被他硬报到卧室里


严浩翔要我要的紧,做到一半上头的时候搂着我在我身上喘气,嘴里不停的叫我的名字。一次不够又来一次,折腾到晚上十一点,终于肯放过我,我没什么力气心里又实在忍不住


“严浩翔,你是不是有事要跟我说”


严浩翔搂着我的手突然加重了力道“幺幺,我明天要回去,后天就要走,我选了维和警察,这一去不知道能不能回来,所以我想见你,也很想你”


我用力挣开严浩翔的怀抱,委屈和愤怒一下子冲上头“严浩翔,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我知道这是你的梦想,我支持你,但是你别说什么回不来这种话”委屈到了极点眼泪终于决堤“你回不来我可怎么办,我是要一直等你的,你回不来我也不嫁人了,严浩翔,当我求你,一定要回来”


严浩翔的眼睛也湿了,他捧住我的脸吻下去“我答应你,我会活着回来,一年之后我回来,我一定娶你”


我靠着严浩翔哭的不行,哭累了就在他怀里睡过去,等我醒来他已经走了,留下一张纸条给我


“已去,勿挂念,倘若够幸运我一定娶你,假设情况有变,不要一直记得我,幺幺我只想你幸福”


我再打他的电话也已经打不通了,我等了他一整天,在他正式出国的那天收到了他的微信


“我不想你来送我,幺幺,我知道你舍不得,我更怕我舍不得,到了会给你报平安,望你一切安好”


严浩翔果然说到做到,到了国外的每一天都会给我发消息报平安,甚至还会发照片给我,告诉我他很好也很安全,我信了他的话,直到有一天我看见新闻里说,严浩翔所在的那个国家发生的暴动,死伤很多,里面有中国派过去的警察官兵。


我不敢相信,疯了一般的给严浩翔打电话,我手都是颤抖着的,我想起刚刚认识他的时候做的那个梦,我亲眼看见严浩翔死在我面前,我怕那个梦是真的。


电话被我打到凌晨,终于有人接听。


“喂?幺幺怎么还不睡?”是严浩翔的声音,我的心瞬间安静下一大半


“嗯?没什么没什么,我看见新闻上说你们那有暴动,我怕你不安全,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啊,你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吗?”


“放心吧,你男朋友是谁,我不会有事的,没接你的电话是因为通讯信号被毁了,实在对不起啦宝贝,让你这么担心”严浩翔在那边安慰我


我下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严浩翔那边有人叫他,他跟我说现在有任务就匆匆挂了电话。


后面的几天我都没有接到严浩翔的电话,接不到我就全当严浩翔平安无事,我只能自己骗自己


严浩翔的电话在六天后打来,他刚刚好已经走了八个月了。


“幺幺,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我被他问的不明所以“好消息吧?”


“那我告诉你,我最近就要回国了,你马上就能见到我了”严浩翔在那边语调轻快


“真的吗!什么时候定了吗?我好担心你的,快点回来吧,我还等你娶我,那坏消息呢?”


严浩翔在那边沉默了一下,还是开口“坏消息是我受伤了,是手骨骨折,但是你别担心,医生说了,只是需要好好调养,日后会恢复的”


严浩翔在那边慌忙的解释,我的心被拉上悬崖,还好还好,我甚至觉得还好,是骨折而已,严浩翔能回来我就已经好很开心了。


“严浩翔”


“怎么了?”


“我记着你的话,回来记得娶我”


“好”








06

后面的几夜,我夜夜梦到和平鸽衔着橄榄枝飞过,然后就梦到严浩翔回来,几次深夜里辗转反侧,我多希望梦是真的


直到那天,我又梦到和平鸽,又梦到严浩翔。我哭出了声“严浩翔,严浩翔,你一定要回来”


“我在呢,别哭,我回来了”严浩翔听见我在哭心简直要被揪起来,钻心的疼,忍住眼泪安慰我


睡梦里我好像听见严浩翔的声音,那么真实那么熟悉,我感觉到独属于严浩翔的怀抱的温度,却不愿意醒来,我好怕还只是梦。


熟悉的香味让我安神,一觉睡到天亮,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怀里,是严浩翔。


开心到极点是忘记该做出什么反应的,我呆呆的看着严浩翔,和他那一条挂着石膏的胳膊。严浩翔似乎是察觉到怀里少了什么东西,强睁开眼睛看我“怎么了?不认识我了,回来我怀里在睡会,我困死了,醒了我们就去领证”


“噢”我乖乖躺回严浩翔怀里,他大概是半夜回来的,我靠着严浩翔紧实的肌肉依然觉得不真实。抬头去看严浩翔的脸,胡渣有些日子没挂了。


严浩翔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我面前,算了,不重要了,他回来就好,我告诉自己。







“和平鸽衔着橄榄枝,我梦见你回来,后来我醒了,发现那不是梦”







end



















评论(4)

热度(25)